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于2014,并顺利通过2018年教育部的专项评估。项目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凸显地矿行业特色培养面向会计职业,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及相关知识技能,熟悉地矿及其相关行业的基本特征与经营规律,具有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人才。

培养方向:

1.会计理论与实务

本方向培养具备会计及管理、经济及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练掌握高级会计师具备的相关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从事高层次会计实务以及财务管理工作所必备的国际视野和战略意识,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经济管理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

本方向培养具备会计、管理、经济及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高级管理会计师和财务经理所具备的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从事高层次管理会计以及财务管理工作所必备的国际视野和战略意识,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矿业企业成本管理

本方向培养具备会计、管理、经济及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地矿及其相关行业的基本特征与经营规律,掌握矿业企业成本管理所具备的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把握国际经济及行业发展趋势能力,能在地矿行业从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心和指导下,学院MPAcc教育必定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