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会计专业硕士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李明荣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180

1010日下午,江西省中审会计师事务所廖县生所长会计会计专业硕士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枫林校区经管楼302会议室举行。受聘仪式和学术报告会均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熊国保主持,副校长郭富生,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延飞,财务处副处长袁春惠,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兴平,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会计专业研究生参加受聘仪式。

熊国保院长首先介绍了廖县生所长的基本情况以及多年来对经管学院会计专业硕士发展的贡献。郭富生副校长对廖县生所长的贡献给予肯定和感谢,对加入东华理工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郭富生副校长为廖县生所长颁发聘书,与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2

受聘仪式结束后,廖县生所长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历程”的学术讲座。廖县生所长从追溯会计的起源开始讲座,会计是在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所有权和经营权的产物,其源于16世纪的意大利,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廖所长指出面对当下的创新创业热潮,会计专业本科生、研究生都应该结合专业所长投入创新创业的社会潮流之中,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对于会计师与注册会计师的区别,廖所长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廖所长与在场的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共同探讨了会计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廖所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