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于雯谈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收获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1173

 

    2017年7月8日至7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于雯同学参加了重庆理工大学联合重庆市财政局、浪潮集团举办的2017年“互联网+会计MPAcc”特训夏令营,并于20171120日参加海市会计学会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会计转型发展第十二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三等奖。作为新生兼职辅导员的她并没有因此耽误自己的学业,而是找到了在会计领域自己未来的方向。

为期7天的 互联网+会计MPAcc特训夏令营是为了推广互联网+会计综合改革成果,加强MPAcc研究生校际交流,全国范围内录取35所高校的五十余名学子并颁发结业证书。谈及此次夏令营,于雯同学可以说是收获满满,有疲惫,有温暖,有感动,有陪伴。

  

据悉,此次特训夏令营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互联网+会计”改革成果,浪潮集团也为此准备了“互联网+”下的管理会计变革。进行了《云会计与财务共享》、《数据库技术与电子数据审计》、《大数据与财务决策》、《审计信息化》、《Excel财务建模技术》、《XBRL标准与应用实施》、《信息系统审计》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另外还附有丰富的主题沙龙,各位营员可以提出自己的疑问。于雯同学表示财务共享与大数据研究应用研究中心的实战沙盘是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去浪潮集团云计算数据中心实地的调研使于雯同学加深了对云计算的了解,使她震撼大数据的力量。此次夏令营组织参观的重庆夜景和红色抗战文化基地于雯同学终身难忘,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聚在一起,花开终会结果,分别还会再见。

在“互联网+”时代,这是她第一次了解云会计以及大数据,随着组织扁平化、数据为中心、管理服务化、混合云构架、业务社交化、云+端、业务财务一体化、移动优先的企业信息系统特征,将大数据与管理会计结合已经成了企业的必然选择。流程标准化和数据集中化也使大数据成了一个开放性概念,目前概括为海量数据和复杂类型数据处理方法的总和。而大数据财务决策已经悄悄进入了企业,有效的避免了孤岛危机,从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内部系统多数据整合复杂,外部竞争情报难获取等弊端。因为重庆理工,爱上了一座城,一群人、一座城、一生留恋这只是她学术长路上一个起点,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

于雯同学表示,重庆理工大学和浪潮集团合作举办的“互联网+会计”暑期夏令营给了她不一样的视角,有感而发写了一篇学术论文《数据下基于PSR模型的环境绩效评价评价体系的构建》,投入到第十二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参加了论坛的机会,一起参与此论坛活动活的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4所来自长三角高校的会计研究生于雯同学一次在众多高校研究生中审视自己的机会所投论文获得了三等奖的佳绩。

  

于雯同学表示在过去的时光里,她不断地提升自己。学术之路漫漫,她深知自己仍有不足。现在的她,和过去的她相比,每天都能进步一点,在她看来使大学生活变得精彩只需要两样东西:梦想和坚持,两者缺一不可。选好方向,计算好将要背负的危险,做好心理准备,就无所顾虑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