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cc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师资培训
发布人:李明荣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交流和提升MPAcc核心课程教学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项云帆参加了2023527-28日在暨南大学举办的全国MPAcc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师资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会计教指委指导、暨南大学承办,有来自全国110多所高校教师、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共同参训。

会上,多名学者教授与众分享了《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学经验。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作“行动学习在管理会计教学中的应用”报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吉利教授以“产学研融合教学:在《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探索”为主题,系统总结了产学研融合教学的实现路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陈磊教授作“打通任督二脉——《高级管理会计》教学心得”报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刘运国教授以“智能制造情景下的成本管理——ABCABM”为主题,指出在智能制造情景下,MPAcc课程教学要激发学生建立以“作业”为核心,基于作业链——价值链优化的现代企业管理思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作业成本管理素养。会后,参训教师走进海天味业实地调研和访谈,与实务专家就MPAcc人才培养和实践创新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其他高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研究生课程教学经验与做法明确了提升我校此类课程教学质量的相关路径(图/文 项云帆 李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