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李明荣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10

各位导师、2021级及往届未开题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培养过程管理,根据《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要求及考核办法》《东华理工大学学位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就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通知如下:

一、通知对象

2021级硕士研究生含会计(MPAcc)、工商管理(MBA)、工商管理学硕、公共管理学硕、2020级未开题研究生。

二、开题答辩时间、地点

时间2023415日(周六)上午830

地点:经管楼(具体分组安排待定)

三、开题报告内容要求

开题报告应包括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分析,研究思路及创新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前期研究基础及可行性分析,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计划进度安排等。学位论文参考文献需含专著英文文献,且硕士论文不得超过3篇。

四、开题系统操作流程(详见开题报告操作指南)

   学生应通过系统申请开题,导师审核通过,方可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开题答辩。

五、开题答辩需提交的材料

1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纸质版,一式5(附件1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定表》1份(可导师审核后系统下载也可直接使用压缩包里的空白表填写,须有导师评语及签字,不可电子签

3)开题报告电子版(命名格式学号-姓名-题目-导师

注意:开题报告只允许出现学号,禁止填写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否则直接取消开题资格。

(4)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44日周二1700前)

20211:班长张锐负责,班委协助,按学号排序,按专业分类;

20212:班长蹇媛媛负责,班委协助,按学号排序;

20213:班长刘雨薇负责会计非全、团支书田绪杰负责MBA非全其他班委协助

六、其他注意事项

1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PPT陈述时间为5分钟。研究生做充分准备,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

2开题后考核小组成员应负责对论文开题报告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研究生现场做好记录,答辩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将修改意见誊写至开题报告修改情况说明表中上传系统。学院将于5月初组织第二次开题,未通过由学院统一组织的开题报告者,应由导师于531日前自行安排开题事宜,通过后进入下一阶段,逾期未通过者,延期半年

3硕士研究生从学位论文开题通过之日到答辩时不少于12个月。

4开题报告通过后,一般不得擅自变更学位论文选题,如选题、研究方向、论文框架结构存在重大变动调整的,须由导师提交书面报告,经学院主管院长签字同意,报研究生部审批后,重新开题。若论文题目、研究内容及技术方案等仅作少量更改,需同样履行以上程序,但可不另做开题报告。

附件

附件1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格式模板)

附件2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研究生开题报告的补充意见》

附件3 开题报告评定表

附件4 开题报告审核表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操作指南-导师版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操作指南-学生版

 关于做好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rar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