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MPAcc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813

根据教育部《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和《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实施细则》、《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制定我院2016MPAcc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的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2、严格按照初试成绩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

3、根据初、复试总成绩决定正式录取名单,并公示10个工作日;

4、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各工作环节保证做到有章可循;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由57人组成,成员由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组成,组长由学院主要领导担任。

学院可根据复试人数情况组建若干个招生专业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由不少于5名本专业的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作风过硬且无直系亲属报考本院专业的教师组成,并配备一名秘书,负责对整个复试过程的记录。同一专业有多个复试小组时,应统一各小组的考核环节和考核标准。

三、复试分数线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会计硕士、总分176分(含)以上且单科过国家一区线的考生。

注:复试名单见研究生院网页。

四、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目的为深入了解考生对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掌握程度,考试时间为两小时,满分为100分。考试科目为:财务与会计

(二)专业综合面试

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

五、复试时间、地点

环节

时间

地点

备注

专业课笔试

20163251900-21:00

枫林校区图书馆


专业综合面试

20163257:30开始

枫林校区经管楼407


注:(1)考生所在教室开考前10分钟张贴在考场门口;(2)考生的面试顺序在面试开始前抽签决定。

六、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计算后相加得出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会计硕士的入学考试总成绩 = 初试成绩+复试专业面试成绩*0.5+复试专业笔试成绩*1.2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成绩*0.8

录取原则是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的排名(一志愿和调剂生分开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所有拟录取考生的复试总成绩必须达到180分。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