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施佳同学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暑期学习之旅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10   浏览次数:1297


     20168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施佳同学结束了其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为期14天的暑期学习。谈及这段时间的感受,施佳同学用“惊喜”“收获”概括。

 “惊喜”缘何而来

 6月中旬,施佳同学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的通知,作为在教育界具有相当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学校,被誉为会计人员“精神家园”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施佳同学深知录取难度一定非常大,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精心准备并向学校递交了申请材料。当意外收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施佳同学惊喜又感动,感谢学校提供给自己深造的机会,也期待自己能和来自五湖四海的研究生一起度过充实的14天学习之旅。

 

 

到达上海后,火车站负责接待的志愿者热情的指引又一次让施佳同学感到惊喜。进入学校后,绿意盎然的校园环境和高效的报到办理手续抚平了施佳同学内心的紧张焦虑。宿舍全部都是独立单人间,中央空调,卫生干净清洁,细节尽善尽美,施佳同学说这一切无一不体现出学校认真对待每个环节的严谨态度,也在引导着同学们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保持谨慎细心的良好习惯。

除此之外,施佳同学和所有学习人员有幸参加了2016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夏季音乐会,由四位演奏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音乐会上,闭起双眼,听着艺术家们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演奏的一首首经典的世界名曲,同学们仿佛掉进了音符的世界,陶冶了心境。在紧张的暑期学习中,这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无疑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惊喜之夜。

 “收获”源自这里

据悉,此次暑期学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内容,包括课程讲授、学术讲座、专题讨论、素质拓展、实践教学、案例研讨等。研究生按要求参加暑期学校、修读完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还将获得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在接到研究课题任务后,施佳和同学们自动开启学霸模式,课堂上,食堂中,甚至夜晚回到宿舍楼,大家都会聚集在楼道大厅,借着微弱的灯光,继续进行课题讨论交流。施佳说“大家认真努力的劲头,让自己特别敬佩和感动,同时也鼓励自己要珍惜时间,学有所成”。

 

 

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暑期学习期间,每一天给同学们上课的老师都是全国著名的学术和实务界的大咖。来自兴业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颜晓倩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时下最热门的“资产证券化”业务讲解;来自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胡亮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资产证券化会计问题研究”;上海证券交易所沈振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上市公司监管中的会计问题”;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原副总经理周勤业教授为同学们教授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展望”的课程;来自钜派集团的陈欢总裁为同学们讲解我国私募股权投资的概况;来自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诸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企业并购税务问题”的筹划介绍等。

 

 

施佳同学表示14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学习到了专业知识,培养了团队精神,这将是自己研究生阶段学习中特别宝贵的财富。施佳同学的SNAI学习之旅让我们羡慕,更多的还是要向施佳同学学习,学习她的善于把握机会,学习她的时刻做好准备,因为机会永远青睐时刻做好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