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李明荣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0

12月3日,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全省总决赛顺利举行。大赛吸引了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60余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杰教授指导的案例卓越队荣获全省一等奖,周明教授指导的请回答2022队荣获全省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西省管理学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指导,江西省高校工商管理学科联盟、江西省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江西财经大学文科案例中心协办,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分会组织。江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省学位办副主任陈宗文,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贺三宝,江西省管理学会副秘书长蔡文著等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江西省研究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是目前管理类专业权威性强、含金量高、影响力广的江西省级赛事之一。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历时近2个月,分为校园突围赛、全省半决赛和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针对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我校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缜密安排,在多支队伍中选拔出表现最优异的两支队伍(案例卓越队、请回答2022队)代表学校参赛。

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默契的团队协作以及出色的现场发挥,由常雅宁、黄丝兰、安昕婧、杨双竹、孙山山、邓芯怡、徐雨杭七位同学组成的的案例卓越队斩获全省一等奖,由黄雯、张敏、黎杰、龚浩宇、贾梦鸽、方雨晨、钟宇春、施文兵、冯晓豪九位同学组成的请回答2022队斩获全省二等奖,不仅彰显了我校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还充分展现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案例教学的显著成效。

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作用,树立了案例分析的先进典型,培养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与逻辑思考能力,体现了“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与“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今后,我校经管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案例教学,提升教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参与案例分析的积极性、主动性,携手共进,再创佳绩。(图/文 马杰 黄丝兰 安昕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