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师生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0

2021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于2021年4月27日结束,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专业“的喂队”( 指导老师:侯志才,队员:张玉、陈然、吴艳萍、钟雅慧、应祥真、胡佳慧,)代表队从全国288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前100强,晋级大赛第二阶段。为完成大赛要求的调研任务,5月10日、5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老师侯志才、周明、蔡伟带领MPAcc研究生代表一行10人,赴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江西赣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情况。



5月10日在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以及风控审计部、财务管理部、工程管理部、综合事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向调研组一行从战略管控、运营管控、财务管控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内部控制情况。调研组成员向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大数据给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所带来的挑战等相关看法



5月13日在江西赣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行政部、财务部、工程部、运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永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副总经理黄岗英从内控体系建设、风险管理做法、有关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公司相关负责人同调研组一行交流了大数据时代企业内部控制面临的挑战。



MPAcc教育的重要特征就是强调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通过此调研一方面开拓了MPAcc专业研究生视野,加深了理论认知,同时也为未来更好的完成MPAcc的培养方案以及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图/李玮希、甘红梅 /侯志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