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91

各学院:

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数据新动能的统计测度研究”,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参赛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参赛方式

1.赛资格: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队方式: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与本科生混合组队。每队3人,每名参赛队员限报一支队,原则上不可跨校组队,每队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参赛流程

1.册阶段:415日前,请各参赛队通过芝诺大数据教学科研平台系统(https://www.zenodt.com/#/modelingCompetition1?competitionMainId=1。)提交报名表(报名表暂不需要单位意见),注册队伍数不设置上限。参赛单位统一填写:东华理工大学;院校联系人统一填写:姓名 郭晓飞,电话 19100161610 ,E-mail:gxf0719@ecut.edu.cn,邮编:330013,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单位意见网报暂时不需要填写。国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对报名情况在专题网页上进行公布。

2.内选拔阶段:论文撰写时间约2个月,自下发本通知起至526日止。各参赛队须在2021526日之前提交参赛论文、查重检测报告等参赛材料。校内赛组委会将进行参赛材料审核、查重复检和评分遴选排序。

3.赛提交阶段:校团委和研究生院将在校内遴选10项研究生参赛作品在国赛系统提交,65日前完成电子版和纸质版的所有盖章、提交工作。此阶段以院校为单位,不接受参赛队直接报名,报10支队,每队3人,原则上不可跨校组队。

四、参赛作品撰写要求

1.统一论文格式,现对参赛论文提出格式要求(见附件2)。为保证评审质量,摘要须将论文创新点、主要想法、做法、结果、分析结论表达清楚。

2.赛论文首页即封面页(见附件3),只包含参赛学校、论文名称、参赛队员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第二页起为目录页、摘要页和正文页。参赛队有关信息不得出现于首页以外的任何一页,包括摘要页,否则视为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3.赛队须公开数据来源,提交原始数据包和数据分析程序。大赛要求参赛队提交承诺书(见附件4),承诺参赛论文是在赛期(2021322日至65日之间)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参与原创,同时提交“知网查重报告”。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论文进行查重复检,重复率超过15%的作品直接淘汰。大赛要求参赛论文使用正版统计分析软件。

五、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研究生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通过邮寄的方式发放。获奖论文将向中国知网推荐刊登。

六、提交材料及形式

1.子版材料。拟参赛队伍的报名材料于415日前在大赛系统注册提交,报名队伍数量不设上限(报名表暂不需要填写单位意见)。校内遴选后进级队伍于65日之前通过大赛系统上传参赛论文、数据包和查重检测报告。为避免截止日集中提交而造成的网络拥堵,请各参赛队合理安排时间。

2.质材料。校内选拔赛需要提交纸质论文(A4纸双面打印),格式要求遵照上文第四点,截止时间526日。详细事宜后续在QQ群(群号:982106643)内通知。

七、大赛联络

为保持与国赛组委会的交流咨询,参赛院校安排专人作为院校联系人,同时负责组织本单位的参赛工作。

有关校内选拔赛的其他事宜都将通过校内竞赛群“东华理工-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群”发布,群号:982106643

联系人:研究生院 郭老师 电话:0791-83897855邮箱:gxf0719@ecut.edu.cn

   研究生院团委

202149

附件1-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格式要求.docx  

附件3-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首页.docx

附件4-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