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研究生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研究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加强党员、积极分子党性修养,4月1日上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的组织下,第一研究生支部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借此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纪念堂大门,前厅中的大型浮雕——火焰燃烧造型引人注目,寓意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到第一次大革命的失败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萌芽到中央革命根据地的成熟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我们仿佛穿越在历史的长河里一封誓死捍卫共产党的“绝笔”一件还没来得及穿上的新衣一双充满补丁的鞋子一块被炸弹震得残缺的手表……都见证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见证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誓词


最后来到序厅,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列队在勇敢坚毅气势威严红军战士雕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誓言铮铮,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的忠诚热爱,坚定了建党百年、不忘初心再出发的信心和勇气,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理想。(图/文 杜星原 李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