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顺利开展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人:李明荣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435

2021年114上午东华理工大学MPAcc教育中心在经管楼举行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为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严把质量关。此次预答辩共有76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分为五组,每组由5-6位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专家作为答辩组成员。考虑到防疫常态化要求,采取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预答辩按照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进行。首先,参加的研究生按次序阐述自己论文的核心观点、主要内容和创新点等;接着,答辩组专家就每位学生的汇报进行点评,并对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便于学生做进一步修改、完善。答辩结束后,分管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副院长马杰就此次预答辩论文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召集全体毕业生进行开会总结、分步指导,并督促大家合理安排时间,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认真修改、完善学位论文,以期三月份顺利送审。



一上午紧张而有序的答辩,一方面有助于毕业生理顺论文写作思路,改进写作方法,让学生受益良多;另一方面硕导之间观点的碰撞,也对导师提升自身指导能力大有裨益,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论文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图 黄小艳、邓俊红、李呵呵、胡佳慧、汤佳 /文 黄小艳 李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