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941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院导师责任,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第二期“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能力提升”分散式培训的通知》要求经管学院分别于11月24日和12月1日在枫林校区经管楼开展了“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能力提升”分散式培训。我院2016年以来的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24日下午,我院黄劲松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做发言报告,传达省级导师培训会精神他表示,导师是一个沉甸甸的称号,作为一名称职的导师需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鼓励导师成为学生的“学业导师、生活知己、人生楷模”。



12月1日下午,我院主要针对专业型硕士生导师开展教学案例观摩学习。通过教学案例研讨学习,新增硕导对如何指导研究生进行案例开发必修环节有了较为清晰的思路,有助于提高研究生案例开发的整体质量。随后,马杰副院长就强化导师责任、加强研究生各培养环节把关、提升论文指导能力进行了补充和建议。



本次“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分散式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有助于导师指导能力的提升,有助于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图/文 黄小艳、李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