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个人风采 王汝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1263

个人简介

王汝,女,中共预备党员,东华理工大学2018级MPAcc硕士研究生。自攻读硕士学位以来,一直严于律己,积极进取,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在导师的教导下,主持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基金项目一项,一篇案例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录,发表两篇期刊论文。研究生期间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管和研究生学会创践部干事,认真配合老师完成相关工作,为老师减负,为同学服务。

 


荣誉奖项

2018-2019学年 “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 获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0年8月   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


科研成果

省级科研项目1项:上市公司财务质量状况及其评价研究——基于江西省上市公司的应用研究(已结题发表)


学术成果:

[1]《绘蓝图勇争锋——格力与小米之争》,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录,2020年3月

[2]《质量视角下企业财务状况分析——以博雅生物为例》,中国经贸导刊,2020年8月

[3]《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我国中小外贸企业面临的风险及应对策略》,经济研究导刊,2020年8月


实践经历

2019年12月-2020年5月,在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任OTC部门费用会计,主要负责:江中协同网进行预算审批;市场人员、职能部门差旅及日常费用审核与报销;市场发生的各项促销费用的审核、报销;折扣折让订单、零售订单的审核;核对银行存款日记账与现金日记账;SAP系统记账、过账、清账;整理记账凭证并装订造册等。 各项工作均出色完成。

2020年5月-2020年8月,在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大数据财务分析岗,实习期间通过7个TASK,全面参与会计大数据分析项目组模板修订和数据分析工作,全面接触会计大数据可视化资源,掌握最前沿的会计大数据技能。


个人感想

回首过去两年的学习生活,是马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和亲切的鼓励为我指引方向,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不知疲倦的求知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是家人和同学牵挂和陪伴给我莫大的支持。获得国家奖学金,既是一种幸运,也是对过去两年的阶段性总结。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暂时的荣誉并不代表将来,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我深知比自己优秀的人有很多,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工作能力还需再加强锻炼。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知难而进,努力地完善自己,争取更好的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