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个人风采 杜星原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1249

个人简介 

       杜星原,女,共青团员,东华理工大学2018级MPAcc硕士研究生。自攻读硕士学位以来,刻苦勤奋,努力钻研,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组织并参加了多项研究生全国竞赛并获得奖项;获得国家级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两作;研究生期间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助管,积极主动协助老师处理各项工作,并负责学院官网的消息发布,以及策划、主持案例和实习答辩,实践能力突出,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2019年8月,参加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大学生“一带一路”国际交流项目,赴欧洲学习英语和各国文化。



荣誉奖项

2020   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   获第十七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

2020   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0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两作

2020   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校级二等奖

2020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胜奖

2019   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科研经历参与导师课题

1.《大学生创业政策满意度调查》

2.《可持续发展视角下地矿企业绩效评价研究》


期刊论文

[1]《房地产企业股权结构与慈善捐赠研究——以万科集团为例》,《经济研究导刊》,2020年8月

[2]《K集团慈善捐赠与财务绩效研究——基于灰色关联分析法的分析》,《中国经贸导刊》,2020年8月

[3]《互联网企业融资面临的问题及其完善——以京东集团为例》,《经济研究导刊》,2020年4月


实践经历      

2018年12月,在安徽省池州市人民医院财务科担任财务助理,协助老师完成工作。负责资料和数据整理,各项工作完成出色。

2020年12月,在北京大地津泰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助理,主要包括抽凭、整理原始凭证、编制审计工作底稿。


个人感想

回顾读研生涯,已经度过三分之二。2020年对于国家和个人都是特殊的一年。首先得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因为有了他们,我才能安心得在家里学习,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获得国家奖学金,也是对自己过去一年努力的总结。感谢导师的指引,同学的帮助和家人的支持。感谢自己的坚持。感谢过去的时光和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要感恩,要珍惜,要继续长大。要有担当,要善良,要继续学习。

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花花世界,静守己心。希望以后的自己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顺利,老师们工作顺利,母校人才辈出,国家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