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889

各学院研究生秘书、2021届毕业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新华社有关文件和通知,2021届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照相)工作将在本学期进行,这项工作关系到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能否正常发放,事关重大,请应届毕业研究生予以重视。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前期准备工作

1.拍摄对象:2021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18级研究生、2年制19级研究生、19级申请提前毕业研究生、往届未进行电子图像采集的延期毕业生),包含20216月和12月毕业研究生。

2.拍摄对象确认:

研究生秘书老师,协调班干部并汇总填写《附件1XX学院确认参与2021届毕业生集中图像采集的名单表》,并1030日前将附件1返回至,研究生院学籍学位科李柳雅处,以备以班级为单位安排拍摄时间段使用。

二、拍摄具体事项

1、摄时间为:2020115第一个拍摄班级8:30后场,8:40开始拍摄;

2、拍摄地点:地学楼C1学术报告厅;

3、拍摄费用:根据教育部、新华社《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2]5号)文件,全国图像信息采集制作费用15/。请相关班级负责人在115日前收齐汇总,提前准备好充足经费,拍摄当天使用支付宝转账到拍摄单位:新华社江西分社新闻信息中心。

4、拍摄必备: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包含临时身份证和消磁的身份证)到达拍摄现场;请提前查看《附件2:证件照拍摄要求》并存留手机,以便候场再次确认。整个拍摄过程很紧凑,每小时需要拍摄100-150人,即每人只有30秒左右拍摄时间,同学们后场时一定要提前按拍摄要求整理好仪容仪表,再次确认携带身份证。

5、拍摄方式:此次拍摄以班级为单位,每班安排1名班级负责人,组织班级人员按照“班级拍摄时间段”及“名单表”序号有序进行拍摄,具体“班级拍摄时间段”和相应“名单表”于115日正式拍摄前于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纸质版拍摄名单表会于拍摄当天,由学籍学位科在拍摄现场发放,请班级负责人严格按规定拍摄名单叫学生对号入座拍摄,不得插队和错拍,否则个人信息对应错误,后果自负。

6、拍摄原则:1>后场准备——班级负责人按照“名单表”序号,提前组织学生排队,确认身份证携带齐全,并在后场时督促本班人员整理仪容仪表,以免拍摄时因整理仪容仪表造成拍摄人员和序号错误匹配;2>进场拍摄时——班级负责人按序号叫人,被叫到的同学将立马进行签名确认,同时刷身份证,进行拍照。即,每位同学“被叫号-签名-刷身份证-拍照”,整个过程贯通,不允许其他同学穿插。确保签名顺序、刷身份证顺序、拍照顺序一致,否则将错误匹配;务必避免A签名确认、刷身份证后,因整理仪容仪表,由B代替A进行拍照。

7、着装规范:建议照片拍摄时要求着装整洁、梳理干净、不穿与背景相近的蓝色上衣,必须穿着有领上衣,不要穿遮挡脖子的高领衣;面正对相机方向以照片能见两耳为准;头发不能染色、不遮眉毛及耳朵,在照片上头发所占的总面积不能超过面部的总面积,佩戴眼镜以拍照时不反光而且能清晰见到眼睛的各部位为准;不准佩戴有色眼镜;不着浓妆,化妆要以不掩饰面部瑕疵缺陷为准;佩戴耳、项等饰品以不遮挡面部瑕疵缺陷为准。拍照当天,请严格规范着装,不因个人原因影响他人和集体拍摄进度。

三、注意事项

请各位同学尽量克服困难,协调时间,参与此次集中拍摄,以免后期个人补拍导致照片信息返回不及时,影响制证进度。

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集中拍摄的研究生,请按照以下步骤补拍:1>通过微信扫描《附件3:补(散)拍登记小程序码》提供的扫描信息,进行补(散)拍登记,并填写《附件42021届毕业生补(散)拍登记表》发送至学籍学位科李老师邮箱:liliuya@ecut.edu.cn案;2>联络新华通讯社江西分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联系人约定拍摄时间、地点(联系人:刘 强 万燕薇 ;联系电话:0791—83985057);3>拍照后,提供办证照片和数据光盘的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东华理工大学)及学籍学位科李老师联络方式(请在发送备案邮件时,向李老师所要)给图像信息采集中心联系人。请1130日前完成补拍。

2021430日我省高等学校2021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截止。

附件1:XX学院确认参与2021届毕业生集中图像采集的名单表.xls

附件2:证件照拍摄要求.jpg

附件3:补(散)拍登记小程序码.jpg

附件4:2021届毕业生补(散)拍登记表.xls


研究生院学籍学位科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