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研究生暑期放假安全事项及下学期初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743

   根据学校安排,暑假时间为7月4-9月4日,9月5日、6日报到注册,9月7日正式上课。现将研究生暑假放假安全事项及下学期初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安全事项提示

1、离(返)校安全:一是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要寄存,切勿放在宿舍,离校时要关好宿舍水电门窗。二是将离校时间、目的地、所乘交通工具告知室友、班干、班主任及家长,保持通讯畅通,抵达目的地后要及时向学校和家长报平安。三是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学费、生活费等存入银行卡内,仅留少量现金供途中用。四是假期车票紧张,请提前订购往、返车票。五是办理了外出学习手续的同学,尤其是出野外的同学,请加强与导师联系,建议自愿购买商业保险。

2、留校安全:暑假期间,校园将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未经学院审批,留校研究生不得通过任何途径擅自离校外出。除因病就医需外出校园情况外,在外出后、学校开学前不得再次申请返校。留校研究生应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报告自己学习生活情况;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按时在“辅导猫”中完成一日三测体温检测,若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导师、学院报告;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注意天气变化,防止中暑;严格按照实验规范操作,防止意外发生;严禁在寝室、实验室使用大功率违章的生活电器(电磁炉和电饭煲等),不得私拉电线、私接灯头和电源插座。

3、出游安全:一是旅行选择正规旅游公司,结伴而行,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交通安全,不乘非法车辆。二是旅途提高警惕,注意财物,不让陌生人看管财物,防范偷窃。三是不贪便宜,不闻他人提供的物品味道,慎重与人交流,不要轻易泄露个人、家庭及学校等信息。四是女生切勿深夜单独外出,注意人身安全。

4、兼职安全:一是拒绝透露财产信息,拒交押金证件,拒填银行卡、网银密码等。二是慎重签订书面协议,约定工作时间、内容、报酬及支付方式、伤害赔偿、劳动条件等,保障自身权益。三是严防黑中介、高薪诱惑、刷单、钓鱼、窃取银行卡信息等诈骗手法,坚决防止网络借贷行为。

5、交通安全:自驾汽车、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等外出时,要熟悉路况,遵守规则,文明出行,正确预判,迅速反应,冷静处置,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6、其他安全:一是防溺水。选择正规游泳场所,拒去野外江河溪流等不知水情、缺乏保护设施的地方游泳,水性好的同学也不得到深水区游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二是应急逃生。掌握逃生常识,遇有突发火灾、地震、泥石流、暴恐等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设法逃生,防止踩踏。三是外出会友,要确保安全可靠,选择人多场所,控制喝酒,警惕黄赌毒,反邪教、反非法传销、反诈防诈、谨防落入传销而致人财两空。

7、医保报销:假期如因病需住院治疗的研究生,需提前办理异地转诊申请,否则报销比例极低。具体查看《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医保指南》。

二、下学期工作安排

1、因疫情原因,没有办理外出学习的研究生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得提前擅自返校。待学校确定具体返校时间后,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按期返校的,务必向研究生院办理请假手续。未按时报到且未办理请假手续的研究生,将按照《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手册》有关规定处理。

2、在开学半个月前,请各位同学通过网上缴费系统缴纳学费,并在规定时间内凭缴费凭证到研究生院318办公室办理开学注册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未按时注册的同学,将按《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手册》有关规定处理。

3、国家奖学金个人申请截止时间9月11日。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暑假提前准备好申报材料。                                                   



                                 MPAcc教育中心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