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为2017级硕士毕业生开启云答辩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769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月7日为本学期近100名硕士毕业生提供了网络在线“云答辩”的方案。为贯彻学校和研究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办法,经管学院认真制定答辩方案,确定了符合学校管理精神的答辩模式,为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在答辩开始前,学院对电脑设备进行了检测,制定了关于线上视频答辩的文件,对线上论文答辩具体实施细则、相应程序流程规范,以及支撑线上答辩的技术要求,都做出了详细说明。同时,还提前开通了视频会议室,邀请身在不同地区的学生熟悉操作流程,减轻学生答辩紧张感。

因毕业生较多,学院共建立五个答辩会议室。答辩开始后,研究生按计划进入网络会议室汇报答辩,通过共享屏幕功能,轻松地向身处办公室里的答辩专家,远程展示PPT。除答辩者和提问专家以外,所有人员均保持静音状态,保证了网络流畅,减少了干扰因素。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学生没有因为是线上答辩而有所松懈,答辩专家更是全力以赴,认真审核所有论文细节。

本次答辩我院全程录音录屏,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追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的质量。正值毕业季,全院师生丝毫不松懈,彰显了本学院严谨治学的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图 罗梦悦、周永祥、王玲玲、冯益、叶菁/文 叶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