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王淑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506

    511日下午3:00,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王淑娟教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做了一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开发情况及撰写技巧”的学术讲座。相关专业老师和MPACC学员到场聆听。

  

    报告中王淑娟教授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开展案例教学和百优案例开发及评选情况,重点介绍了如何开发一篇优秀的案例。她从案例编写的写作逻辑和结构、写作注意事项及案例撰写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王淑娟教授还做了多个经典案例的分享。

  

  

    报告结束后,王淑娟教授对师生提出的有关案例编写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选题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与充分交流,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图 汪建华

  

   【新闻链接】王淑娟,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题10余项,出版《案例资源的组织与管理》及《管理案例教学法》专著2部,案例集15部,在核心期刊发表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相关论文及案例27篇,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篇,先后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篇。从事案例建设和管理工作30年,组织国内学术会议六十余次,国际会议十余次,评审案例一千余篇;接待百余所高校单位及企业来访,应邀到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进行专场报告,分享案例开发、教学与案例资源的组织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