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选拔和资助优秀研究生参加境外访学的通知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536

为了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加强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研究生院拟资助若干名研究生参加3个月以上境外访学活动,现将申请条件和选拔程序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以及学术交流能力;

3、申请者应为我校一、二年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4、申请者应为非涉密人员;

5、申请者一般要求通过英语六级或TOFEL、雅思考试,具有较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6、申请者拟访学单位必须是境外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且在20191130日之前能顺利出境进行访问;

7、重点支持我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研究生,申报博士点的学科以及省一流学科牵头(挂靠)学院必须选派优秀研究生参加。

二、选拔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向所在学院提交附件1;暂时尚未获得拟访学单位邀请函的研究生也可先行提交申请。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考评,重点考察申请者的思想政治素质、英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论文写作能力等方面。

3、学院在41日之前将推荐学生的申请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纸质稿、拟访学单位邀请函报研究生院318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稿发yangxuan@ecit.cn邮箱。

4、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资助者名单并予以公示。  

  

附件1: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境外访学申请表(常规项目).doc

附件2:研究生境外访学申请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