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郑小平老师参加2018年全国MPAcc财务报表分析师资研讨会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723

       为了进一步提高MPACC教学水平,保障MPACC培养质量,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MPACC“财务报表分析”师资研讨会于20181222日至23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会议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致辞。我院MPACC任课教师郑小平参加了本次会议。

       22日上午大会邀请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郭永清教授和单喆慜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及《新经济模式和估值》的报告。

       22日下午大会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钱爱民教授作了主题为《财务报表分析——理论、方法与框架》的报告。报告结束后还举行了主题为“案例在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教学中的运用”的圆桌研讨会,研讨会上北京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五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分享各自的案例教学经验。

    

        23日上午,大会邀请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教授作了主题为《财务分析整合框架》的报告。

        本次大会为全国MPAcc培养院校的专家、任课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与会教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大智移云”时代对我们每位任课教师带来的巨大挑战。本次研讨会为我校MPAcc人才培养以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我院提高MPAcc教学水平,保障MPAcc培养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