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总经理杨未来东华理工大学MPAcc教育中心讲学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595

2018420日下午,建设银行总行兼职培训师、现任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杨未应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邀请,来到MPAcc教育中心为MPAcc学子做“产业基金解析”专题讲座。

杨未总经理从产业基金业务发展概况、推进产业基金的主要经验做法、银行同业间存在的竞争因素及风险点、风险管控及建议这四个方面出发,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产业基金的发展及银行的风险管理控制。

首先,杨未总经理以截止到2016年全国政府引导基金地域分布的数量以及规模作为案例数据,为我们系统的阐释了当前政府引导基金发展趋势。

其次,杨未总经理以建行基金发展情况为例,向我们介绍了一带一路、PPP政府社会资本、国企混改等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七大类产业基金。

最后,杨未总经理与学生就以下两个问题进行了互动,分别是目前中国的金融状况和在此种环境下,这种金融形势对人们产生了哪些影响。学生讨论激烈,各抒己见。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对于产业基金有了更好更全面的认识,获益匪浅。

(图/文)吴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