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研究生开展艾溪湖“健康徒步,环保拾荒”活动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5   浏览次数:397

捡起一团纸,你捡到的是一种快乐;丢掉一片果壳,你丢弃的是一种美德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提倡绿色环保生活,2018415日,MPAcc研究生及经管青志协来到艾溪湖河畔开展了徒步拾荒活动,身体力行地为宣传环保、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午8:00,志愿者们从枫林校区出发,相约前往艾溪湖森林公园。一个个塑料袋就是志愿者们拾荒的工具,同学们按小组分散在艾溪湖河畔各个区域,自西向东一路前行,一路捡拾。道路两旁,志愿者们将分散在草地上的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一一拾起,拾满一袋就将袋中垃圾倒入垃圾桶,垃圾袋循环利用,带着它的使命再度工作。时间如流水,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每个人手中战果累累,所过之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均清理干净。

  

  

希望通过此次学雷锋、倡环保的实践活动,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更多人关注环保,积极倡导环保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的理念,让雷锋精神不停留在嘴上,把环保意识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图/张晓丹陈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