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全国MPAcc入库教学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552

日前,由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17年全国MPAcc入库教学案例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已经揭晓,我院喜获佳绩。

此次我院共有8篇教学案例被收录为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第七批(2017年度)入库案例。

序号

第一作者

案例题目

状态

1

陈宏斐

顺丰借壳鼎泰新材上市:反向购买如何核算

入库

2

陈宏斐

中国宝武钢铁并购八一钢铁案例分析

入库

3

雷芳

财务转型之行,始于共享服务

入库

4

雷芳

收购初露锋芒之嘉服集团牵手华润五丰

入库

5

马杰

现金支付主场,并购重归理性——宣亚国际并购映客案例分析

入库

6

马杰

联通混改——能够焕发第二春

入库

7

邱卫林

大数据时代财务共享中心的构建——以W集团为例

入库

8

郑小平

青岛海尔“轻度整合”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分析

入库

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每年均会组织专家对全国MPAcc院校参评的教学案例评审,包括形式审查、匿名通讯评审、会议集中评审、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批、公示、批准等环节。此次全国共有98所院校458篇教学案例参评,93所院校399篇教学案例入库。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30篇全国MPAcc优秀案例。

案例教学法在MPAcc教学过程中起着重要的补充作用,与理论教学相辅相成,能够实现教学相长,调动学员学习主动性。我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MPAcc案例教学的开发和撰写,鼓励老师积极开展案例教学的研究工作,为教学活动的开展注入新的活力。

  

  

2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