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苏亚莉老师参加2018年全国MPAcc审计理论与实务师资研讨会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731

为了进一步提高MPACC教学水平,保障MPACC培养质量,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MPACC“审计理论与实务”师资研讨会于20181122日至23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纪委书记杨志宏及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王化成教授致辞。我院MPACC任课教师苏亚莉参加了本次会议。

22日上午大会邀请了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刘力云研究员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韩红灵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国家审计的新要求、新发展》及《风险导向审计:课程组织与案例教学》的报告。

22日下午大会邀请了会计教指委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秦荣生教授及美国罗格斯大学肯顿商学院郭俊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内部审计的新要求与新发展》及《美国会计专业硕士审计学教育现状及面临的挑战》的报告。

23日上午,大会安排参会人员前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学习参观。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为大会致辞。中注协专业标准与技术指导部主任唐建华及中注协党委办公司副主任殷德全分别为大会作主题为《新审计报告准则改革与实施情况》及《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情况》的报告。会后,与会师资参观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史料陈列馆。

本次大会涉及与审计教学相关的我国审计监督体系各个组成部分最新发展动态分析、浙江大学MPACC《审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学经验介绍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标准制定、执业质量分析等相关内容。与会教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大智移云”时代对我们每位任课教师带来的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