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信网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核对的通知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463

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教学[2007]3号)规定,高校新生必须实施学籍电子注册,只有经过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获得的毕业证书才能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目前,研究生院学籍与学位管理科已完成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的电子注册工作,即日起新生可登录学信网核对本人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位新生于2018年10月25日前登陆https://www.chsi.com.cn/进行实名注册后,查询、核实自己的学籍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二、新生学籍核查操作步骤:在“学信网”点击“学籍查询”(注意:请点“学籍查询”,不要点“学历查询”,学历查询是供毕业生查询毕业证书信息的。)并按提示进行注册操作,直至显示本人研究生学籍信息,并核对其中显示的研究生学籍信息(主要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考生号、专业、学制、入学日期、身份证号等重要录取信息),核对无误,即算完成新生学籍核查。

三、常见问题及处理:

  1.学信网上不能查到本人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或发现学籍注册信息有误。请在2018年10月25号之前联系学籍与学位管理科宁老师(软件楼319,电话83853500)。

2.没有录取照片、学历照片。录取照片为各省级招生部门上传学信网,由于各省市上传进度不一致,可以先略过。学历照片就是毕业照片,只有到研三时才会统一拍摄上传,新生可以先略过。

3.“系”、“班级”信息空缺。学信网中的“系”、“班级”信息不是必填项,此次统一不填,空缺属于正常。



                  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