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苏亚莉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MPAcc管理沙盘模拟课程》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529

201861日至63日,我院教师苏亚莉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为期三天的《MPAcc管理沙盘模拟课程》。64名来自全国各高效的专职教师参加了该课程的学习。课程把参加的老师分成了8个组,各组创立一个公司,教师变身“学生”全程参与,亲自体验该课程的精彩之处。该课程是中国人民大学开展“教学法创新”的新探索与实践。本次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担任主讲,三位助教配合支教授开展课程讲授。

课堂上由8组学员模拟8家公司,每组8名成员轮岗代表公司不同部门。支教授与助教代表政府、客户与供应商等多种角色。三天的学习分别模拟公司三年的经营,第一天创业年,第二天管理年,第三天战略年,从创业年的单一标准产品固定市场的生产销售,到战略年自行开发多种产品多市场生产销售及资本运作,每一年的难度都成倍提升,各组间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

FullSizeRender(1)

FullSizeRender(2)

IMG_9025

IMG_8873

FullSizeRender(3)

FullSizeRender(5)


三天的学习,每位老师都很专注投入,通过三天的模拟实战,老师们对于企业战略、运营管理、风险控制、团队协作、沟通合作、政府关系等都有了全新的认识与切实体会。三天学习,过程无比紧张激烈,收获颇丰。我所在的第六组“三小公司”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登各公司之首。

(文图 苏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