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拟录取MPAcc研究生相关问题的解答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925

2018级拟录取MPAcc研究生:

关于部分拟录取MPAcc研究生关心的问题解答如下:

一、关于档案

档案指关于考生自高中起生成的本人学习工作经历的一系列材料,该材料由学习工作单位等整理形成,包括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档案除定向生外,都应以EMS邮政特快专递(或机要)方式在入学报到前寄到我校研究生院。

考生本人不可直接接触档案。如某些地方允许考生寄送,则考生不可拆封,且必须以EMS邮政特快专递方式寄出。

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邮编330013),联系电话:0791-83898509,联系人:邓老师。

二、关于《调档函》、《录取通知书》的寄发

招生单位确定拟录取MPAcc研究生名单,上报省级招生管理部门(考试院)后,需在研招网信息公开平台审核、公示,通过后放能下达正式录取名单。我校一般在5月中旬左右会将《调档函》(应届毕业生)的模板发布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应届毕业生可下载交给班主任或者辅导员即可,所在本科学校会按照《调档函》进行党团组织关系和档案的转接。

往届生的《调档函》会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本人,往届生收到《调档函》后,将《调档函》交到档案所在单位(或就业指导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人事局、教育局等),由档案所在单位进行档案的邮寄和组织关系的转接。

因为新生须编写学号、入学须知等,所以《录取通知书》一般在6月中旬左右EMS邮政特快专递形式寄发给新生。

请所有拟录取考生及时加入东理官方2018级研究生”QQ群,群号533794532届时EMS快递单号会在研究生QQ群里公布。请所有拟录取考生在420日前登录拟录取登录系统进行注册。

三、关于户口迁移的问题

是否将户籍关系转至我校,由新生自行决定,迁移户口者迁至江西省南昌市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注:南昌市四县五区的同学迁至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双岭派出所。户口迁移证在入学报到之后会按班级统一收取。

定向研究生不需转户口,不需带工资介绍信;工资、福利待遇由定向单位承担,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工作。

四、关于党员组织关系

党员组织关系必须经县(市)以上党组织介绍,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东华理工大学组织部接转,入学报到时会按专业所在党支部统一收取。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去往单位填写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

本校应届毕业生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直接由所在学院党委开至东华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去往单位填写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

五、全日制与非全日制、非定向与定向的区别

1MPAcc研究生按其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MPAcc研究生和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两种。

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在读研期间不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

2MPAcc研究生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定向就业的MPAcc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非定向就业的MPAcc研究生按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也就是,如果与某一单位签下定向培养协议,毕业后定向到该单位工作,则为定向研究生;没有与任何单位签下定向培养协议且档案按时转到学校的,为非定向研究生。

定向研究生的生活费、医疗费等由定向单位承担,定向研究生在读研期间不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

六、住宿问题

我校研究生入住研究生公寓,公寓为4人一间,每人每年住宿费1000元,有空调的宿舍需缴纳一定的空调管理费。须自备被褥、蚊帐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学校附近商店也备有以上用品,学生自愿购买。

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将及时在网上发布。

MPAcc教育中心

   20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