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752

20196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枫林校区经管楼组织开展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为把好硕士毕业论文质量关,保证答辩质量,经管学院专门成立了由教授组成的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还特别邀请了省内高校专家、校外实务专家参加此次答辩。答辩共分为六组。全体毕业生和导师参加了答辩会。各级在校研究生积极观摩。

答辩按照《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细则》及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进行。首先,由各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强调答辩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接着,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围绕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并结合实习实践,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汇报,包括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方法、创新点、存在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等内容;随后,由答辩委员会就毕业论文进行提问,答辩人做好相关记录;最后,答辩人就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和答辩。答辩委员会就整个毕业论文汇报及答辩情况给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悉心听取并记录,会后将作进一步完善。

此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对提高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图/罗梦悦、汪建华 /李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