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熊国保教授带队参加2019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人:MPAcc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630

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于2019524日至26日在厦门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高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熊国保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会计教指委委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教授致辞。25日上午,大会邀请了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做了题为“面向未来,提升能力,深化MPAcc教育改革研究--2018MPAcc教育工作总结与末来限望”的报告,报告中对东华理工大学MPAcc评估工作提出了表扬。25日下午,大会还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温素彬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财务云服务听究院负责人王泽霞教授、会计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大数据+’ MPAcc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数据经済环境下会计变革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整合性课程的设计与实践”的报告。

26日上午,大会还邀请了会计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周中胜教授分别做了“MPAcc学位论文写作、质量控制与评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控制探讨”的报告。

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既接受了MPAcc教学管理规范和质量提升的指导,同时也对新经济、新技术背景下MPAcc工作的开展有了新的思考和展望。( 图/文 周永祥)